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西动态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领导分别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1-18 【字体: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连日来,省领导分别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完成好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历史使命。
  11月1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拥军深入娄烦县,通过召开座谈会、进村入企走访等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王拥军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所到之处,王拥军根据不同行业特点,引导大家深刻认识五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定不移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找准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结合点着力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十四五”规划在三晋大地落实落地提供有力保障。
  11月11日,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深入小店区北格镇西蒲村调研,并向小店区、镇(街道)、村(居)三级干部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心得体会。他就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重要部署,结合太原发展实际,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强调,“十三五”的辉煌历程和今年的非凡成绩再次证明,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我们就一定能够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了罗清宇的宣讲,大家表示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太原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11月13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岩松在山西传媒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青年师生代表就在创新创业创造中实现人生价值、展现青年担当深入交流。围绕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吕岩松和师生代表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收获体会,并结合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工作谋划,就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产业、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等,回答了与会同志提出的问题。吕岩松表示,青年一代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胸怀“两个大局”、矢志拼搏进取,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奋斗,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中坚力量。
  11月17日,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来到云州区,向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中,张吉福结合实际,围绕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历史地位、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全面推动全会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阐释,对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十三五”圆满收官结合起来,与安全生产、社会治安、信访维稳、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统筹起来,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实效,为率先蹚出转型新路,在更高水平上建设美丽富裕幸福大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1月16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深入晋中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深刻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把握“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高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好“四为服务”时代使命。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投身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的伟大实践,勇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11月17日,民进山西省委会在太原市举办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民进中央副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山西省委会主委卫小春出席并作宣讲报告。卫小春对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的辅导和生动的讲解,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全省民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升参政议政本领,积极开展双岗建功;要按照中共山西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勇担“六新”使命,为山西转型发展率先蹚出一条新路作出新贡献。
  11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明在省医保中心,为基层医保系统的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李俊明从《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集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开启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他强调,学习全会精神时要结合本职工作学,要原原本本学。希望全省医保系统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深化医保改革,完善医保体系,推动医保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便民化,解决好广大职工和城乡居民最关心最直接的医保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1月13日,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深入包联县临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李正印首先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讲起,指出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要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牢牢把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临县县委要贯彻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要求,创造性地把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整场宣讲深入浅出,紧贴实际,从理论到实践、从历史到现实、从国内到国际,引发了广大临县干部群众的思想共鸣。
  11月16日,省政协副主席李晓波赴阳曲县杨兴乡鄯都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战略性意义的会议。我们要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全面理解《建议》的核心要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要坚持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久久为功、顽强拼搏,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11月17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洪山深入临汾市尧都区法院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市法院系统15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报告会上,孙洪山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结合我省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宣讲。孙洪山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突出宣传重点,着眼稳人心、聚民心、开新局、促转型,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杨文俊 杨彧 赵志成 杨文 邓伟强 李炼 丁园 郭玉琴 杜春春 燕中兴 裴云锋)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