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山西动态

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山西广播电视台省作协省文联省文物局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1-12 【字体:
  近日,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山西广播电视台、省作协、省文联、省文物局、山西影视集团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本部门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2020年12月31日,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郭玉福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的热潮。集团各单位、各部门和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好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要发挥媒体融合优势,做好会议精神的宣传阐释工作,牢记党报集团肩负的职责使命,在省委宣传部和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扎实抓好新闻宣传、理论研究和网络宣传力度。要坚定不移深化集团体制改革,聚焦山西日报“三定”和子报子刊转企改制、融合转型等重大改革任务,坚决扛好牵头和落实责任,担当负责、主动作为,推动各项改革任务快速向前推进。
  2020年12月31日下午,山西广播电视台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山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英魁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进一步做好会议精神的宣传报道,加大全媒体传播力度,办好《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等专题专栏,全方位宣传好、多角度解读好、深层次阐释好会议精神,为“十四五”开好局、实现我省转型出雏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筹划好全年的新闻宣传和精品生产,按照“抓改革”“提水平”“增活力”要求,深入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和重塑性改革,努力建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区域性新型主流媒体。
  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省作协组织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及时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一是召开专题会议集体传达学习。1月5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杜学文传达会议精神。会议强调,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我省在圆满收官“十三五”、谋篇布局“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在奋力实现转型出雏型的重要阶段性战略目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体干部职工都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研究落实。1月6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省作协“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谋划。要提升工作成效,加强思想武装,提升素质能力,锤炼过硬本领,做有信念、有理想、敢担当、善作为、能落实的文学工作者,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优化创作环境。要推动文学创作,按照省委部署,围绕中央和省委中心工作对作家创作进行摸底规划,推出一批表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现实题材和主旋律作品,进一步提升山西文学影响力,共同推动山西文学由高原迈上高峰。
  1月4日,省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了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健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团结引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队伍投身文化事业,广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将“送文化”“种文化”与“兴文化”有机结合起来,持之以恒用先进思想凝魂聚气,扎实加强宣传文化阵地建设,提升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水平,在“十四五”时期着力提升我省文化传播力和影响力,为建设文化强省目标努力奋斗。
  2020年12月31日,山西省文物局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见到实效。要紧紧围绕山西省委关于2021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把握发展新阶段,全力构建文物系统新发展格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月7日,山西影视集团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集团贯彻落实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晓江主持会议。会议强调,集团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的各项任务上来,深入领会会议精髓要义,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立足集团影视主业讲好山西故事、传播山西声音、展示山西形象,用集团光影之力助推山西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孙蕊 孟苗 李婷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