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高平第三热源厂热电联产项目一期工程正式投产运行 可满足200万平方米供热需求

来源:太行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2 【字体:

  1月6日,高平市举行“三个一批”活动暨第三热源厂热电联产项目一期工程投产仪式,标志着该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建成投产运行。

  第三热源厂热电联产项目位于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米山工业园区,总投资约8.1亿元,占地120亩。核心建设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和背压汽轮发电机组、一次管网及换热站,替代原有小锅炉,供热范围涉及米山工业园区、高铁新区、米山镇和河西镇等南部片区。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投资5.7亿元,建成后可满足200万平方米供热需求。二期工程投资2.4亿元,可满足40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目前一期工程已顺利竣工,投产运行。

  第三热源厂项目发电部部长李文明介绍说,经过9个月的艰苦奋战,第三热源厂热电联产项目已经实现了河西、高铁等六个站,约40万平方米的稳定供热。目前,第三热源厂各项生产物资准备充足,运维队伍人员稳定,今后将严格遵守各项操作规程,精心调整,将温暖源源不断送入千家万户。

  据了解,第三热源厂热电联产项目一期工程顺利竣工,不仅为高平市南部片区冬季供暖提供了稳定、清洁、节能的热源保障,大大提高了城市集中供热安全,也为该市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第三热源厂项目经理殷文立说:“第三热源厂热电联产项目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蓝天工程。全部达产达效后,年发电量1.63亿度,生产工业蒸气60万吨/年,年消耗处理煤矸石14万吨,劣质煤14万吨。投产后,可满足居民供热同时,还极大缓解了周边环保压力,为人民美好生活提质升温提供了有力保障。” (郭亮 李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