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高平南城街街道:防控措施再升级 扎牢防线护平安

来源:山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9 【字体: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切实扎紧扎牢防输入、防扩散、防反弹防线,高平市南城街街道精准施策,全面升级防控措施,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强化部署 把好思想关

  高平市南城街街道多次召开会议,传达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对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时,严格实行疫情防控工作定期通报机制,利用每周一机关工作例会,通报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指出问题、及时反馈,明确方向,及时将整改措施传达给各村(社区)。

  灵活施策 守好小区关

  社区人口多、人员流动大,无物业的老旧小区更是此次疫情防控中的重点、难点。为此,高平市南城街街道聚焦短板,灵活施策,各社区结合实际,多措并举为小区居民筑起安全“防护墙”。

  “把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通知、温馨提示这些都拿上,我们挨着这三个小区贴一贴……”1月14日下午,忙完手头工作的新荣社区党支部书记张艳芳迅速赶往社区所在地,在传达和安排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后,她带领着社区工作人员开始张贴最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

  新荣社区位于高平市中心繁华地段,包括蓝色港湾、蓝色佳苑和新荣三个小区,蓝色港湾、蓝色佳苑小区设置了卡口登记、只留有一个出入口,实行闭环管理。但是,新荣小区无物业、出入口多、出租户占比大,怎样才能有效掌握外来人员信息、并第一时间做好管控,这成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难点。为此,新荣社区按照办事处统一安排部署,及时在居委会设立了疫情防控办公室,并责成专人负责信息核查、出租房屋人员排查、一对一帮扶等工作,同时,充分利用离退休党员、社区志愿者等力量,采取1+N模式,全覆盖分片联户,负责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信息收集等工作,弥补防控短板,织密防控大网。

  从严从紧 干部冲一线

  “所有外来人员(含本省外市)抵高后,尽快且不得超过两小时向所在村(社区)、单位、宾馆酒店主动申报,履行公民责任……”

  1月18日,刚进上庄村村口,就听到了移动音响在循环播放防疫通知,看到有车辆进入,党支部负责人张永才立即和志愿者李发旺走到车辆跟前,认真进行扫码、测温、登记等事项,待了解全面后,才让车辆进入。

  为了守好卡口管控第一关,上庄村支村两委提前谋划、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对村上的另外两个出入口进行了围挡封闭,并并通过张贴通知、悬挂标语贴提示外来人员、返乡人员及时到村委登记。两委干部分工明确、以身作则,确保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线上+线下 宣传全覆盖

  南城街街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广泛在辖区内明显位置张贴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悬挂横幅标语,利用大美南城公众号对《南城街街道办事处关于从严从紧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微信群对防疫通告、个人防护措施、疫情实时动态情况进行转发,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教育引导居民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加强检查 督导再落实

  南城街街道办事处各包片领导、包村干部不定时到各村(社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督促各村(社区)严格落实卡口管理、台账登记、人员摸排、宣传发动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各村(社区)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引导到位,排查管控到位,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守好南城阵地。(任晓玲 李思思)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