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高平市2023年“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启动

来源:新华社晋城频道 发布时间:2023-06-06 【字体:

  助梦启航十四载,爱心送考再出发。6月3日,高平市2023年“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在党群服务中心广场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活动内容,发出高考、中考期间交通倡议,宣读了注意事项,为“爱心送考车队”授旗。出租车司机代表、私家车司机代表作表态发言,“爱心送考”车队司机代表集体宣誓。随后,大家为爱心送考车辆贴上了“爱心送考”标志,系上绿色丝带。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由高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共青团高平市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融媒体中心、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协会、国投智慧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号召社会爱心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广泛参与,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帮助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点,共同创建文明进步、交通和谐、关爱互助的良好环境,让“爱心送考”这一志愿服务品牌更闪亮。

  据悉,今年是高平市开展“爱心送考”活动的第14年,共约300辆出租车和私家车参与,全力为考生提供安全便捷的送考服务。高考、中考期间(6月7日——6月8日、6月20日——6月22日),携带准考证的考生及陪护家长可免费搭乘系有绿丝带、贴有“爱心送考”醒目标识的爱心车辆到达考场。如果遇到考点离家较远、出行不便等原因需要帮助,考生和家长可从微信“95128”小程序或拨打预约电话:5268777(出租车)、15296663066(爱心私家车队)、18635653108(国投智慧出行车队)、15235633040(北京现代高平丹枫4S店车队)预约送考车辆,避免突发事件影响考生出行。

  90后李玉茹已坚持参加“爱心送考”10年,领到送考车贴后,她说:“我将提前在车上为考生们准备饮用水、雨伞、应急药品等物品,以便到时为考生提供周到、暖心的接送服务。我会热心周到、认真负责,圆满完成送考任务,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出租车代表宋元虎从“爱心送考”活动开始,就一直坚守在爱心路上。“爱心送考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感到快乐。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凭着对线路的熟悉,我将全力以赴接送考生奔赴赶考。”

  一座城,一群人,一件事,14年初心不改,志愿与爱同行,大家在“爱心送考”的跑道上,传递着爱的接力棒。在这个充满爱与温暖的夏天,愿莘莘学子,放松心态、轻松应考,金榜题名、逐梦未来。(李金莎 郭少宇)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