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三甲镇:机关干部齐上阵 走访倾听知民情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9 【字体:

近日,三甲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包联入户,以“常态化入户走访,为民服务解难题”为目标,采取“三心三问”工作法,扎实开展民情大走访活动。镇机关51名在编在岗正式干部迅速开启担当作为模式,进入狠抓落实状态,真正沉下身子融入村民,了解掌握百姓意见、倾听群众诉求、建立民生台账,为进一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打好坚实基础。

诚心“问”冷暖。机关干部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坎上,放下身段、迈开步子开展入户走访,认真了解包联户的基本情况、居住环境、经济状况、愁事烦事……在真“走”实“访”中倾注真心真情,通过“点对点”“面对面”交流,力求达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目的。

真心“问”虚实。工作做得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机关干部把走访慰问当作知民情、解民意的好机会,真心与群众拉家常,认真倾听群众的心声,多听群众的“牢骚话”,准确找到相关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耐心“问”期盼。机关干部积极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摸透人民群众的期盼,耐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将群众的需求愿望、意见建议记在心上、抓在手中,进一步拉近干群关系,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三甲镇将持续以“常态化入户走访,为民服务解难题”为目标,全面了解群众所想所盼和生产生活需求,汇总群众意见和问题,建好问题台账,逐一甄别,逐一研判,将矛盾和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全镇和谐稳定。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