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南城街街道:持续深化“三务”公开平台 让干部清白群众明白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7 【字体:

  “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今年以来,南城街街道在传统“三务”公开方式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创新推行“三务”公开信息化平台,持续规范内容、形式、程序,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取得了群众明白、干部清白的初步成效。

  规范公开内容,突出管理与服务并重,党务公开内容涉及党员积分制管理情况 、发展党员、表彰奖励、党内帮扶、处分违纪党员、处置不合格党员及其他涉及党员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村(居)务公开内容涉及民主议事、各项工作动态、惠农政策等情况;财务公开内容为每月村级收支情况公开,通过把各项小微权力运行过程晒在网上,做到线上+线下无死角公开,实现指尖上的监督。“村上今年有哪些项目工程、谁在做,钱都花在了哪里,动动手指就能了解,还能看到家乡的变化,有效保证了我们的知情权”。徐庄村一位在外务工的村民说道。村级权力逐步规范,服务点对点,监督全覆盖、老百姓没有了疑虑,自然对村干部的工作更加支持了。据了解,自3月份“三务公开”信息化平台建立以来,录入三务公开信息共计1689条。

  规范日常管理,28个村(社区)都有一名专职人员具体负责村级“三务”公开平台的编辑和管理工作,每月及时更新和上传公开内容,并由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负责审核信息内容,发现问题和不足,确保公开内容真实有效、程序规范、形式恰当。目前,已实现了工作内容长期公开,动态内容定期公开,线下传统“三务”公开同步进行,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坚定不移地把清廉村居建设工作做好。

  完善监督机制,聚焦常态督导,通过逐村(居)检查、个别抽查以及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对“三务”公开的内容、工作制度执行等情况进行督查,确保“三务”公开不流于形式。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同时,将村级“三务”公开工作纳入村级年终考核,倒逼村级权力规范运行,进一步强化基层乡村治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