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珍惜成绩 大干一场 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在晋城调研讲话精神】北城街街道:加快城乡融合 助力共同富裕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9 【字体:

  9月15日,省委书记林武在高平调研时,先后到康硕(山西)智能制造公司、智创城、喜镇苏庄、吉利尔潞绸产业园,仔细询问各个项目的发展情况,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

  为进一步推动省委书记林武重要讲话精神在高平落地生根,我市开设《珍惜成绩 大干一场——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在高平调研讲话精神》专栏,对全市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专访,结合市委安排部署,结合当地工作实际,表态度、谈举措、话发展,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今天播出第五期

北城街街道:加快城乡融合  助力共同富裕 

  市委常委、北城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原亮亮表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林武书记再次莅临晋城调研指导,为我们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北城街街道将认真学习贯彻林武书记在晋城调研讲话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实质,精准理解丰富内涵,确保林书记讲话精神在北城落地见效。

  以“学”为基,不断提升思想引领力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林武书记在晋城调研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扎实开展学习研讨,领导干部带头示范,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以“干”为要,加快激活城乡聚合力

  林武书记指出,要统筹城乡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打造高质量城镇圈。就北城而言,就是要紧紧扭住城市发展和乡村振兴两件大事不动摇,推动城乡发展深度融合。

  在城市,纵深推进城市更新和市域治理。加快推动友谊、谊华苑、丹东、丹西等老旧小区改造升级,做好古城路、太华路的拆迁改造。持续引深物业党建联建,全面完成物管会及物管会党组织全覆盖,高标准打造一批小区党建示范点,在兰花社区探索实施“数智”管理,推动数字应用赋能增效。

  在农村,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三改”工作,今年改水改污覆盖率达到80%以上,有效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抢抓太行一号乡村振兴和文旅康养融合发展示范带建设的机遇,以许庄为牵引,带动永禄、扶市、东庄联片发展。实施“半城郊型”的经济发展模式,探索一村一社区资源互补,发展互促,实现城市社区与农村抱团发展、共同富裕。

  以“实”为本,持续增强工作执行力

  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的要求贯穿各项工作,用好“六化工作方法”,建立任务清单,形成分解方案,明确责任部门,狠抓工作落实,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干出一流,让干事有标准、成事有速度成为北城鲜明标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