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野川镇圪台村:西红柿映“红”好日子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30 【字体:

  金秋时节好“丰”景,野川大地蔬果香。近日,圪台村春秋大棚的西红柿长势喜人,正是丰收好时节。在采收现场,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装箱,一筐筐红彤彤的西红柿摆放在存储间等待装车,收获的喜悦溢于言表。

  “我们村共有82栋春秋大棚,到了成熟季,每天产量能达1万斤。为了保证销路畅通,多家爱心企业向我们伸出援手,帮助我们解决销路问题。”圪台村总支书记吕永库介绍说。

  近年来,圪台村通过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成立了圪台红种养专业合作社,从种植、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对春秋大棚进行统一管理,解决了30余名村民的就业问题,人均增收15000元,真正让村民们从“靠天吃饭”到“靠产业吃饭”。大棚务工人员田月香说:“在家门口劳动,挣钱顾家两不误,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

  2021年,通过春秋大棚产业带动,圪台村集体增收18万元,其中72150元用于481名脱贫人口分红。圪台村走出来一条产业赋能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的路子,村民们的腰包鼓了,脸上的笑容多了,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孟晓晓 韦苗)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