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原村小学:游红色基地 传薪火精神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30 【字体:

  喜迎二十大,童心永向党。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为教育和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9月29日上午,原村小学组织优秀少先队员走进瓦窑头红色革命基地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参观烈士纪念馆

  怀着崇敬的心情,同学们跟随讲解员参观学习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纪念馆。孩子们用心聆听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重温党的奋斗历程,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烈士的遗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让孩子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抛头颅、洒热血的战争年代。

走传承路

  走在崎岖的传承路上,孩子们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踏着老一辈革命先辈的足迹,砥砺前行。

情景体验

  在红色体验区,孩子们体验纺线的乐趣,惊叹高超的剪纸技艺,被欢乐的秧歌舞吸引…纷纷加入亲身体验。

  孩子们跟随演员,走上街头,高呼口号,“打倒刘干臣,取消防务局,一切权利归农会…”,融入到当年大规模“驱陈倒刘”运动中。

观摩农史馆

  随后,学生们来到农史馆,体验各种农具,学习种子的相关知识。

  活动最后,孩子们畅谈研学收获,与国旗、团旗合照,定格在这值得纪念的瞬间。

  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此次研学活动通过朴实的语言、鲜活的故事,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红色的种子,激发了他们深深的爱国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认真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