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七旬老人巧手剪纸迎国庆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30 【字体:

  剪刀灵巧游走,巧手细细剪裁,红火吉祥喜庆的图案一会儿就跃于纸上……临近国庆,北诗镇掘墡头村73岁的老人姬振忠用手中的剪刀,制作出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把对祖国母亲的热爱祝福之情融入到剪纸之中,喜迎国庆,迎接党的二十大。

  “这次我创作了《祖国万岁》《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颂歌献给党》等10余幅剪纸作品。”翻阅着一张张火红的剪纸,姬振忠老人激动地说,“这些作品都是我和老伴一起构思的,剪纸中融入了天安门、和平鸽、向日葵、鲜花等元素,寓意着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这是我们一起为祖国献上的生日礼物!”

  对于姬振忠来说,自己年过古稀,与祖国同岁,亲眼见证了祖国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由富起来到强起来。一张薄薄的剪纸,寄托着自己对祖国一份浓浓的情怀,将自己对祖国的信念和感恩融入到剪纸作品中,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繁荣富强的美好祝福。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