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神农镇:耍乐故事排练忙 兔年迎春闹元宵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31 【字体:

  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全市将上演耍乐故事展演,镇区也将开展耍乐故事活动。连日来,参加市里演出的两支民间文艺演出队伍正加紧排练,准备在汇演中大显身手,为人们送上一道丰盛的民俗文化大餐。

  “咚咚锵,咚咚锵……” 震天的锣鼓、喜庆的秧歌、腾飞的巨龙、威武的雄狮、表达出神农群众迎新春、庆盛世的美好愿景。彩扇在手中挥舞,长龙、雄狮在空中腾飞,秧歌在欢快的扭着,参加演出的人员们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大家力争把每个动作做好、做到位,反复排练,尽管汗流浃背,但脸上始终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震天的锣鼓敲起来,威武的狮子舞起来。据悉,各村的演员们从年前就开始进行耍乐节目彩排,预备在元宵节热热闹闹“火”一把。

  民间耍乐故事作为我市民间传统的闹春形式,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每到春节,村民们会自发组织起耍乐队伍,排练扭秧歌、抬花轿、舞龙等多种表演节目,表达对幸福生活与美好未来的向往和追求。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