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原健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9月30日上午,市长原健深入高平市粮安粮食储备有限公司,专题调研粮食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盘活资源,激活机制,提升管理队伍素质,全力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筑牢粮食安全基础。

  在粮安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原健走进粮食储存库,实地察看粮食储备规模、安全保障、仓储设施建设等情况。他指出,粮食安全关乎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严格耕地保护,稳定粮食产能,不断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和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原健要求,要健全粮食安全制度体系,科学高效管理粮食仓储,运用现代储粮技术,严格出入库管理流程,确保储备粮关键时刻能够调得动、用得上;要全面摸清全市粮食储备情况,加强各乡镇粮食仓储建设,提高流通效率,降低流通成本;要完善土地执法监管体制机制,坚决遏制耕地变建设用地违法行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督导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实行销号管理、逐项整改到位,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的底线。(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