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全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会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09 【字体:

10月9日上午,全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会召开,传达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市长、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原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及省委、晋城市委相关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各项工作,为加快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方位推进高平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市委副书记、石末乡党委书记胥博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宏建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宣读了《高平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以及我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名单、行政复议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市委常委、北城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原亮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占光参加会议。

原健指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有力抓手,是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府公信力的现实需要,更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全过程。

原健要求,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切实把示范先行的总要求体现到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各方面。要明确目标方向,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努力构建起我市统一科学的行政复议体制,加快完善规范高效的行政复议工作机制,着力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行政复议专门队伍;要抓住工作重点,坚持“一窗受理”,解决好“有地方办事”的问题,打造专业队伍,解决好“有人办事”的问题,强化经费保障,解决好“有钱办事”的问题;要健全制度流程,紧盯行政复议关键环节,健全“四机制、四制度”,全力打造“标准统一、规范高效”的行政复议工作流程,解决好“有标准办事”的问题。

原健强调,要加强领导、通力协作,切实把行政复议的制度优势充分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红利。要组织领导到位,建立完善党委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责任落地的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体系,主要领导躬身入局,相关部门协同推进,层层压紧压实,形成改革推进合力;要纪律监督到位,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和财经纪律等,确保政令畅通,绝不能出现拖延改革、干扰改革。要宣传引导到位,充分运用多种手段、方式和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政策解读,扩大行政复议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在全社会形成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