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2年第六十七次调度会暨安全生产调度会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4 【字体:

  4月14日,市委书记、市长原健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2年第六十七次调度会暨安全生产调度会,传达省委第八十一次疫情防控专题会、4月13日晋城市委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对我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领导高俊霞、王晓辉、王志红、原亮亮、邢军军、张涛、陈占光、李琳、张弩、焦碧琦以及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涛通报4月13日我市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情况,市公安局汇报交通卡口保通保畅情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汇报外卖行业从业人员管控情况。随后,与会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原健强调,要在查摆问题上持续用力。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时刻绷紧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查找问题症结,补齐短板漏洞;要认真细致地对督查反馈问题开展“回头看”,拿出具体措施,及时整改到位,切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攻坚战。要在卡口管控上持续用力。强化交通场(站)、道路卡口管理,特别是县乡道路、农村公路、进村小路的管控,认真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要优化卡口设置,制定出台高速公路服务区“好进快出”、收费站“好收快走”的操作性办法,进一步优化货运车辆和司乘人员排查检测流程,保障交通运输畅通。要在社会面管控上持续用力。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场所,从严抓好学校、医院、“小门店”、建筑工地等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冷链行业,要严格进、销、储、运等全流程防控和信息监管,做好农集贸市场、大型超市等相关从业人员的检测筛查和日常健康监测,一日一检、一人一档。针对物流、快递行业,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完善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管理办法,加密快递员、外卖员的核酸检测频次;抓好邮件快递集中消杀,严格落实消毒后静置期要求;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安全接收邮件快递等物品,最大限度降低物传人风险。要在统筹兼顾上持续用力。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既抓好疫情防控,又抓好安全生产、经济运行、助企纾困、民生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切实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雪婧 赵素宾)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