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市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9 【字体:

  9月29日上午,市长徐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省委、晋城市委关于旅游发展、疫情防控和违法案件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原村乡撤乡设镇、调整城乡居民惠民政策、安全生产、农村厕所革命、房地产领域防范化解风险、国道208改扩建等工作汇报;研究《高平市煤炭增产保供和产能新增工作方案》《高平市乡镇(街道)行政执法公示办法》《高平市乡镇(街道)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高平市乡镇(街道)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高平市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特许经营项目实施方案》《高平市农村排水及污水治理工程特许经营项目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聚焦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林武书记四个“高”的工作要求,锚定“两个转型,文旅先行”目标,着力推动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执行“第一时间、第一落点”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高平阵地。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个别地方违规兴建楼堂馆所通报》《晋城市城区和晋城市开发区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精神,深刻汲取教训,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坚决整改。

  会议要求,要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撤乡设镇”各项工作,周密部署,提前做好风险评估和舆情监测,协调各方力量,确保乡镇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开展。要扎实做好殡葬改革的执行、监督和宣传工作,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倡导绿色、文明殡葬新风,让人民群众成为殡葬改革的最大受益者和支持者。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十抓安全”要求,严格落实1235机制,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两个行动”和“三大战役”,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要强化系统思维,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统筹供水供气供暖、排水改厕治污,一体化推进,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为首要目标,快速有力调处问题、依法依规化解矛盾,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快国道208晋中长治界至晋城金村(长治司马至高平刘庄段)改扩建工程,细化时间节点,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争取道路早日完工通车。

  会议要求,要按照《高平市煤炭增产保供和产能新增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抓好煤炭行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推动“五个一体化”融合发展,在推动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要纵深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不断健全执法机制,规范执法事项、执法主体、执法监督,全力打通行政执法“最后一公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凯 刘庆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