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省检查测评组到我市进行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检查测评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9 【字体:

  9月29日,省科协国际部部长郑志忠带队到我市进行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检查测评,并召开工作汇报会。晋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二级巡视员焦勇,我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统战部部长邢军军一同参加。

  郑志忠对我市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高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各相关单位各履其职、通力配合,各基层单位狠抓落实。高平市科普基础设施建设覆盖面广,科普条件和能力显著增强,科普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科普工作成效显著,较好地实现了创建目标。要进一步发挥现代化科普手段的作用,加大科普宣传,营造良好科普氛围,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稳步提升,让全市的科普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要进一步加大科普场馆的建设力度,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提供更多活动场所,提高科普传播效率,实现资源互联互通、共建共享。

  邢军军对检查测评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科协、晋城市科协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高平将以此次检查测评为契机,狠抓落实、绝不松懈,号召和引导全市上下共同参与科普工作,着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社会氛围;要科技创新、多措并举,持续加强科技型企业培育,落实高企倍增计划,支持建设技术创新平台,加快完善科技孵化体系,推动落实惠企创新政策“应享尽享”;要总结经验、改善工作,在改进不足的基础上全力支持科协的各项工作,真正营造全民科普的良好氛围。

  会前,郑志忠一行还先后深入高平智创城、沟北村寻梦小镇科普教育基地、潞绸文化产业园进行实地检查。会上,集中观看了我市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工作纪实专题片,并听取了我市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冯一鹏 刘帅)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