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徐浩督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30 【字体:

  9月30日下午,市长徐浩深入部分企业、商超,就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向广大干部职工送上节日问候。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坚决守好守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在兰花集团丹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监控调度室,徐浩详细了解假期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管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要求,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强化员工应急培训,围绕关键节点、重点部位,持续加强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好货运车辆“点对点、人盯人、零接触”全闭环管理,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运行。

  在新红旗生活广场,徐浩仔细询问物资储备和食品安全等情况,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消防设备运行状态。他指出,国庆期间商超人员流动大,要把好“入口关”,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营造舒心的购物环境。要科学研判市场形势,做好粮、油、肉、蛋、菜的储备,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徐浩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国庆假期来临,保安全、保发展、保民生任务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绷紧思想之弦。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确保疫情防控不失守、经济发展再提速、安全生产无事故。要持之以恒,抓好重点工作。筑牢疫情防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执行“第一时间、第一落点”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牢牢守住高平阵地;狠抓安全生产,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十抓安全”要求,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两个行动”和“三大战役”,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抓实民生保障,围绕节假日市民消费需求,多渠道组织货源,提高储备能力,丰富市场供应,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充足、质量优良、物价平稳。相关部门要加大对食品质量、流通渠道和消费环节的监管力度,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在岗在位,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上报制度,做到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确保关键时刻快速响应、高效处置,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副市长李琳、张弩一同督导检查。(张凯 闫珊)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