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徐浩督导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2 【字体:

  10月2日下午,市长徐浩深入部分商超、药店、供电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市场供应、电力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国庆假期人流车流加大,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要做到放假不放松,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市场供应、电力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

  在神农镇红旗超市、三甲镇供销超市,徐浩实地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逐一检查消防设备运行状态,仔细询问生活物资储备和食品安全等情况。他指出,国庆期间商超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须臾不可松懈,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5日内核酸检测”四要素,确保严格管控到位,坚决防止疫情隐匿传播。要持续加强隐患排查,补齐安全短板,强化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切实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在神农镇卫生院药店,徐浩认真查看进出人员登记台账、药品销售等情况,并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药店作为基层哨点,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严格落实环境消杀、测温验码、一米线、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在三甲镇供电所,徐浩详细了解工作人员值班值守、电力保障等情况。他指出,供电是重要的民生保障,供电所要全面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巡检维修,及时高效解决群众、企业突发供电需求,确保全市人民欢乐祥和过节。

  徐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抓好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各项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有力有效的措施、真抓实干的作风,坚决担好责、时刻绷紧弦、始终守牢底线,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要抓牢重点,筑牢防线。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严格按照省委“早、快、准”和晋城市委“十个必须”要求,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等工作,守好守牢高平阵地。抓严安全生产工作,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十抓安全”要求,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风险辨识评估,全面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漏洞。抓细民生保障工作,加强生活必需品的调运和储备,确保货源充足、价格稳定、食品安全,满足群众节日需求。加强电力巡检维护,保障电力正常供应,确保为全市人民提供安全可靠的用电保障。要强化值守,保证安全。坚决做好应急值守,做到党政责任人双在岗,监管部门、企业负责人全在岗,时刻盯紧工作落实、时刻盯紧隐患整改、时刻盯紧应急响应,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金莎 张凯 邢宇琛)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