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徐浩深入野川镇督导检查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5 【字体:

  10月5日上午,市长徐浩深入野川镇,督导检查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始终坚持把“严”和“实”挺在前面,以强烈使命担当和过硬工作举措,筑牢防控屏障,守住安全底线,抓好民生保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

  在科兴集团南阳煤业监控调度中心,徐浩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煤炭保供、值班值守、货车司机登记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煤矿企业要聚焦主责主业,统筹做好煤炭保供、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部位,持续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从严落实货车进场、装卸、出场以及司乘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全力做好煤炭保供,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

  在野川镇圪台村,徐浩详细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情况。他指出,严格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是防控的关键措施。要盯住居家隔离是否到位,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实行“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点对点、人盯人做实居家隔离管控措施,确保居家隔离人员居而不出、隔离到位。

  在野川镇供销超市,徐浩实地查看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消防设备运行状况,了解市场供应。他强调,商超作为群众消费的主要场所,既要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又要确保市场有序供应。要把好入口关、安全关,严格落实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加强隐患排查,补齐安全短板,全力保障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确保广大群众安全消费、放心消费。

  徐浩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之国庆假期人员流动增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慎之又慎。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要在精准防控上细之又细。紧盯学校、交通场站、商超、农贸市场、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从严落实加密核酸、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确保严格管控到位;紧盯流调、“点对点”转运、居家隔离等重点工作,认真检点不足,及时查漏补缺,慎终如始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紧盯货运车辆风险防控,严格落实货车“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坚决堵住货运车辆疫情输入风险。要在抓牢安全上实之又实。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十抓安全”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两个行动”和“三大战役”,全面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及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坚决做到煤炭保供和安全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要在应急值守上严之又严。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上报制度,做到信息畅通、响应迅速,确保节日期间责任不缺失、岗位不空缺、防控不缺位,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一同督导检查。(张凯 李笑)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