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全市高质量发展指标调度会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7 【字体:

  10月7日上午,市长徐浩主持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指标调度会,对高质量发展指标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市领导王志红、邢军军、柴应龙、张弩、焦碧琦参加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分析研判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1-9月以及全年预计情况;市发改局、农业农村局、投资促进中心、工信局、住建局、能源局依次汇报各行业领域高质量发展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徐浩指出,高质量发展指标完成情况事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当前三季度收官,进入到全年目标任务攻坚阶段,时间紧迫、形势逼人、不进则退。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树牢交账意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林武在晋城、高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锚定“争一保二不出三”的任务目标,清醒认识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认真总结落后教训、深入分析问题根源,找准工作重点、落细工作举措,全力保证高质量发展考核各项指标争先进位。要紧盯重点,精准施策发力。严格对照指标要求,全面梳理盘点工作,加强综合监测调度,盯住关键指标和重点行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找出差距不足,拿出有效办法、管用措施,逐项分解任务,倒排工期、加压奋进,真正把一项项指标落实到产业、企业、项目、人头,量化成产值、增速,全力攻坚、挖潜增效。要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主要领导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调度,分管领导要加强督促指导、主动解决问题,主管部门要加强和统计部门、重点企业的衔接沟通,加大项目谋划包装,统计部门要做好和上级部门的协调对接,加强入统培训指导,主动服务指导统计对象和各类企业应统尽统、应报尽报,确保颗粒归仓,全面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档升级。要奋力争先,谋划各项工作。保持战略定力,凝聚工作合力,奋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项指标高效完成。同时要及早谋划明年项目盘子,持续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挖掘发展潜力,释放发展动能,奋力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金莎 张凯 刘庆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