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动态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7 【字体:

  按照中央、省委、晋城市委和高平市委部署要求,1月17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市政府党组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徐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要文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在此基础上,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逐项对照6个重点方面,对存在问题深入查摆、深刻剖析,并提出改进措施。

  会上,通报了市政府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徐浩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徐浩带头,其他党组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相互批评严肃坦诚,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整改态度坚决,整改措施务实,开出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开出了增进团结、提振精神的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

  徐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问题整改,努力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到全市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上,为全市党员干部当好表率、立好标杆。一要始终坚持对党忠诚,不断强化政治素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晋城市委和高平市委决策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市政府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二要始终坚持立说立改,不断提升整改成效。把问题整改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党组自身建设统筹联系起来,抓紧梳理问题清单,当下能改的要立即整改,需长期推进的制定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时间期限、阶段目标,压实整改责任,解放思想、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的推动整改。三要始终坚持团结奋斗,不断积蓄发展动能。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晋城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实施“1235”战略,紧紧扭住“两件大事”,努力做好“四篇文章”,团结带领政府系统全体干部上下同心、争先进位,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多措并举开创高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四要始终坚持为民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百姓心为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统筹办好惠民工程和民生实事,稳步推进基础设施服务向乡村延伸,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足。五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带头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以身作则、带好队伍,以严的主基调持续正风肃纪,引领带动全市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