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数字政府”项目建设阶段调度会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1 【字体:

我市在"数字政府"指挥中心大厅召开项目建设阶段调度会

  11月20日下午,我市在"数字政府"指挥中心大厅召开项目建设阶段调度会。市“数字政府”项目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现场观摩系统演示并点评。

高平市大数据中心调度指挥中心大厅

  "数字政府"项目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以数字政府建设为牵引,全面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建设“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用数据创新的服务型政府”总体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我市新基建的重要基础设施。

高平大数据中心医改监测服务系统

     该项目于今年4月启动,以"1+5+N"一体化数据资源体系为总体架构,着力打造汇集“六个一”集成改革成果展示、全科网络管理、应急指挥、热线办理、领导驾驶舱、“高效办”APP等特色应用为一体的大数据中心和指挥调度中心,是未来的"高平大脑”。项目的实施,将对我市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大幅度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调度会上,项目承建单位对数字政府项目建设进行了阶段进度汇报,从现有系统整合、平台体系架构、基础数据库构建、数字化改造等方面向参会单位进行了详细展示。参会人员从各自行业领域出发,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数字政府"系统平台功能开发与设计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建设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针对性调整建设内容,努力克服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项目实施。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主动做好协调配合工作,共同推动"数字政府"项目早日建成投运,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数字"力量。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