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那志茂在我市调研学校安全工作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6 【字体:

11月26日,晋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那志茂深入我市调研学校安全工作。

那志茂一行先后深入北诗中学和石末小学,走进学校教学楼、食堂、宿舍、运动场等,实地察看学校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学校在日常安全防范、食品安全监管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采取的措施。

那志茂要求,师生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的家庭幸福和社会大局稳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进入校园人员、物品的安全检查,谨防和杜绝各类安全问题的发生。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切实加强对学校安全工作组织领导,系统制定校园安全工作计划和应急管理预案,全面完善校园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确保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进一步整治隐患,从校内到校外,从交通、用电用气到食品、人身等安全问题都要不折不扣地做好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同时,要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安排学校防疫和教育教学,把安全教育纳入日常教育教学活动,切实守牢校园安全底线。同时,各相关部门和学校既要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又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形成共保校园及周边安全的整体合力。

我市市委副书记、石末乡党委书记胥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霍晋斌,副市长王晓辉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调研。(段云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