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原健:加快推进大数据中心建设 让城市更加智慧、管理更加精细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2 【字体:

  1月12日上午,市长原健深入在建的市大数据中心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加快平台构建,打通数据壁垒,以数字赋能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真正实现数据资源整合共享,让城市更加智慧、管理更加精细。

  大数据中心是“六个一”集成改革成果的重要承载,以"1+5+N"一体化数据资源体系为总体架构,着力打造集审批服务、全科网络管理、应急指挥、热线办理、领导驾驶舱、“高效办”APP等特色应用为一体的综合性数据指挥调度中心,是高平的“城市大脑”。目前,大厅主体建设完成,硬件设备安装到位。

  原健实地查看了大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设备建设情况。他强调,大数据中心是一项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统一,全力以赴配合好项目建设;要加快平台体系建设,以“1+5+N”一体化数据资源体系为支撑,以“六个一”集成改革为特色应用,打造集中枢运维、指挥应用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大脑”,真正实现数据资源整合共享;要围绕科技、人才、技术支撑,构建清晰的运行体系、协作机制,努力在全省“数字政府”建设中形成“高平模式”;要加快建设步伐,制定路线图,列出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个步骤、各个环节扎实推进。(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