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高平市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8 【字体: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月3日,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高平市情况反馈会议召开。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靳秀云出席会议并反馈巡视情况。市委书记胡晓刚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9月4日至12月14日,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对我市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常规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聚焦“四落实、四加强”,听取了我市市委工作汇报和纪检监察工作、组织工作等方面专题汇报,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反映、召开座谈会、调阅资料、下沉调研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

  靳秀云指出,高平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扛起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历史使命,奋力实现“六创”发展目标,管党治党意识明显增强,政治生态明显好转,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推进转型发展用力不够,改革创新存在短板,应对化解重大风险缺乏实招,文物保护和宗教工作抓而不实;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不到位,市纪委监委落实监督责任有缺失,抓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市委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短板,党建责任扛得还不够紧,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市委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巡视、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对巡视整改举一反三不够,建立整改长效机制,与深化改革、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结合不紧,市纪委监委整改监督责任缺失,整改措施不到位,解决问题不彻底。

  靳秀云对我市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统筹抓好“六保”“六稳”“六新”发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切实把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要扭住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好“一把手”示范带动作用,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市纪委监委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四要扛牢党建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五要压实整改责任,逐条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切实抓好巡视发现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工作,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靳秀云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就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把巡视整改过程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过程,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作为推进转型发展蹚新路的过程,创造性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二要强化担当作为,坚定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高平市委要对整改负首责、负总责、负全责,在整改落实上持续发力,真正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层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推动形成上下齐抓整改的良好局面。三要严格落实要求,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列清列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高标准、严要求,对照清单狠抓落实,真正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地。

  胡晓刚表示,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全面反馈了巡视情况,在肯定高平近年来工作的同时,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整改要求。对于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意见,高平市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迅速行动、坚决整改。一要坚决提高站位,直面问题不推诿,坚决把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二要全面系统整改,动真碰硬不手软,高质量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见人见事见思想,举一反三、查漏补缺,高标准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建立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主体、标准要求、完成时限,实施挂图作战,逐一对账销号,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三要从严压实责任,一抓到底不懈怠,坚持市委常委会带头,以上率下,压实整改责任,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市整改落实工作牵头抓总、全面负责。同时强化跟踪督办和监督检查,确保巡视组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有人管、有人办、有人负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四要强化成果运用,助推发展不停步。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抓好整改作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建立健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的成效转化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打造“古韵长平、活力新城、锦绣高平、康养福地”,努力实现换道抢先、换道领跑,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向省委、晋城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有关同志;市委中心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委工作部门、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市委巡视工作联络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李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