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10 【字体:

  根据晋城市委统一部署安排,2月10日,我市召开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兴起新一轮大讨论热潮,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找准路径,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市委书记胡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原健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高俊霞、市委副书记胥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刚、市政协主席李培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晋城市委书记张志川在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关于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高平实施方案》,对我市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胡晓刚指出,要立足时代坐标,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我市转型出雏型的关键时期。在这样的特殊时间节点,站在全新的历史方位,推动思想再解放有着更加深刻的意义。推进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是深入破解高平发展瓶颈的迫切需要,是推动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全面深化改革、增强发展新动能的迫切需要。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将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

  胡晓刚要求,要强化问题导向,冲破思维禁锢,以思想解放大讨论引领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解放思想不是抽象的口号,更不能纸上谈兵,关键要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到破解难题上。要坚决摒弃“小富即安”的小农思想,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通过思想解放大讨论,从传统产业发展的思维里跳出来,把“一股独大”转变为新赛道上的资本优势,把“一煤独大”转变为新赛道上的要素优势,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实施非均衡发展战略,聚焦“六新”,打造煤焦化工、新能源新材料、台湾产业园、生猪产业、文化旅游产业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持续在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加速形成现代产业体系。要坚决摒弃“固步自封”的狭隘思想,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通过思想解放大讨论,进一步开阔视野、主动出击、抢抓机遇,积极呼应太原经济圈,加快连接中原城市群,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持之以恒抓招商、上项目、强投资、增动能,推动高平开放崛起。要坚决摒弃“因循守旧”的本本思想,推动创新驱动发展。通过思想解放大讨论,打破一切思维定势,突破一切经验局限,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发展的鲜明导向,勇于创新、永不停滞,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真正让创新活力竞相迸发。要坚决摒弃“等靠要”的依赖思想,形成跨越赶超的良好氛围。通过思想解放大讨论,打破等待观望、“坐等幸福来敲门”的思维惯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始终保持攻坚克难、奋斗拼搏的进取心,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全力蹚出一条发展新路子,开辟一片发展新天地。

  胡晓刚强调,要坚持求真务实,强化组织推进,凝聚思想大解放的强大合力。“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到有一套工作方案指导活动,有一套具体措施落实活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大讨论紧紧抓在手上,靠前指挥,强化宣传引导,推动活动覆盖全面、深入人心、影响持久。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当好解放思想的先行者和实践者,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率先对标找差、率先革故鼎新,以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示范作用,推动形成领导放手干、基层放心干、上下放开干的生动局面。要做到统筹兼顾,把开展大讨论与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晋城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工作的新成果来检验大讨论的新成效。

  原健要求,一要思想解放再出发。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把握好阶段节点,完成好“八个一”动作,在解放思想中转变观念、更新思路、抢抓机遇,真正把“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转化为转型出雏型、蹚新路的认识论、方法论和金钥匙。二要改革创新再发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六新”突破,换道赛跑、换道领跑,对表一流学先进,真正把先行先试转化为发展先机,以改革精神、法治思维、市场机制、创新办法破解发展难题,真正把改革创新成果转化为转型发展成效。三要真抓实干再提速。立足“十四五”,聚焦“开好局”,集众智、合众力,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跑起来抓落实,跳起来摘桃子,干好每一天,抓好每件事。同时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深入调研、奔着问题去、找出办法来,做到工作有思路、有办法,想干事、会干事、能成事,全力推动工作争先、指标进位。

  按照晋城市委统一安排,经我市市委研究决定,从2月6日至5月上旬,在全市开展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内容主要是: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制作一档电视节目、组织一轮全方位访谈、举办一场学术研讨、寄送一封公开信、组织一场演讲比赛、开展一次主题征文、评选一批优秀成果。

  市委中心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条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李娜 赵素宾)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