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胡晓刚、原健会见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主席严昭柱一行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体:

  4月6日,市委书记胡晓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原健共同会见前来我市考察的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主席严昭柱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涛,副市长李琳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是中国创立的一个高层次的国际文化论坛,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与合作。我市与太湖世界文化论坛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2018年10月,在第五届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年会上,我市张勇勇团队创作的珐华牡丹璎珞纹梅瓶,作为国礼赠送给与会各国政要。2019年11月,在安徽蚌埠举行的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中外文化交流高级别会议上,朝元晋艺珐华举办了“传承与创新——珐华技艺复兴成果发布”,标志着失传近300年的珐华釉烧制工艺成功复原并已经走向世界。

  胡晓刚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严昭柱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和文旅事业发展情况。他说,高平市区位条件优越,经济发展持续向好,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位列山西省“第一方阵”。刚刚闭幕的高平市第七次党代会,为高平未来五年的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为高平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高平市文化底蕴深厚,有“神农炎帝故里、长平之战发生地、中国古建博物馆、上党梆子戏曲之乡”四张名片。许多专家学者来高平考察时,都曾评价高平:这里历史遗迹相对完整、文字记载详实可靠、文物发掘佐证有力、石碑石刻独一无二、祭祀活动由来已久、风俗文化影响深远。目前,高平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成为展示高平形象、促进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高平珐华文化独具魅力,2019年,在山西省第四届文博会上,珐华器再现光彩,被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赞誉为“山西三宝”第一宝。希望考察团一行能够多走走、多看看,为高平文化产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希望太湖世界文化论坛能够继续为高平搭建良好的文化交流平台,进一步推介高平、宣传高平,将高平文化推向全中国、推向全世界。

  严昭柱对高平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高平大力支持民间匠人潜心研究珐华技艺表示赞赏。他说,高平是一块神奇的土地,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具有很大的发展优势和提升空间,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和特点,以世界为舞台,为高平文化与国内外文化的沟通交流搭建更好的平台,助力高平文化“火”起来,推动高平文化走向辉煌。(李茜 赵素宾)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