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胡晓刚调研土地卫片执法整改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9 【字体:

  9月9日,市委书记胡晓刚深入北城街街道、东城街街道、米山镇,就土地卫片执法整改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土地卫片执法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彻底抓好土地卫片执法整改工作,维护良好的土地管理秩序,坚决守住耕地红线,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胡晓刚先后来到北城街街道石门村绿化游园、沟北村寻梦小镇、云泉煤业等土地卫片执法整改现场,详细了解整改工作进展,实地查看整改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胡晓刚强调,做好土地卫片执法整改工作,是加强土地执法监管、规范土地管理秩序的重要手段,对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站位要提高。要把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极端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对照整改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严格时限标准,强化整改举措,严肃认真抓好整改工作。态度要坚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直面问题、扎实整改,坚持保发展与守底线相结合的原则,以对违法占用耕地行为“零容忍”的态度,彻底消除违法违规用地问题。行动要迅速。马上改、连夜干,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整改进度,积极向上沟通对接,确保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整改要彻底。要分类梳理、精准施策,该拆除的一律坚决拆除,该复垦的一律复垦到位,严格落实部门、属地“双签字”制度,实行清单式销号管理,不折不扣推动问题整改到位。机制要健全。要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建立健全土地执法监管长效机制,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加大耕地保护力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用地。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市委常委、北城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原亮亮,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涛一同调研。(李茜 赵素宾)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