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胡晓刚专题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6 【字体:

  12月6日,市委书记胡晓刚深入陈区镇,专题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晋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更加有力有效举措,加快补齐民生保障短板,切实增强内生发展动力,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走进陈区镇铁炉村,胡晓刚边走边看,实地查看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镇村两级干部、市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铁炉村推进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他要求,铁炉村要充分发挥高平大黄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品牌优势,依托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进一步做大做强“铁炉贡梨”品牌,以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村“两委”班子要持续发挥好乡村振兴的“领头羊”作用,更好地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坚持着眼长远、标本兼治,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村庄绿化美化、村容村貌整体提升,为人民群众创造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生活环境。

  胡晓刚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晋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同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实干为先,狠抓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厚植为民情怀,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增强乡村服务功能,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合理规划乡村布局,结合当地实际和资源禀赋,进一步盘活资源资产,做足“特”“优”文章,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努力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要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建设新格局,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市委常委、陈区镇党委书记赵东,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涛,副市长柴应龙一同调研。(焦艳霞 赵素宾)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