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胡晓刚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6 【字体:

    12月6日,市委书记胡晓刚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传达学习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层面基层减负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省委第五十三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值班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

  胡晓刚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独特的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深学细照,遵守执行,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上率下抓好贯彻落实。全体公职人员要对照《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列出的负面清单开展自查,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觉规范言行。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同落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胡晓刚强调,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统筹做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方向国家安全工作。要积极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防范遏制系统性金融风险和安全生产事故,提高食品药品等关系人民健康产品和服务的安全保障水平。要坚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六新”突破,加大科技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持续用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胡晓刚要求,要深入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健全完善宗教活动场所各项规章制度,组织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法律法规规定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要健全完善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和两级责任机制,不断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能力,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胡晓刚指出,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也是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内在要求。要举一反三,认真梳理我市形式主义表现突出的问题,明确整治重点,强化整治举措,敢于较真碰硬,进一步推动“基层减负”工作走深走实。要总结前期基层减负工作取得的成果和基层实践中形成的一些好做法,加大力度推广运用、巩固深化。要进一步规范督查检查考核,持续完善督查检查精准化机制、为基层减负常态化机制、责任落实长效化机制,确保“基层减负”工作取得实效。

  胡晓刚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和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要持续强化“四水四定”刚性约束,坚决落实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大力实施深度节水控水行动,推动用水方式由粗放低效向节约集约转变。要全面落实生态修复、水土保持、污染防治三大任务,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要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争取在生态保护、水资源保护利用、文化保护传承等方面,推动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落户高平,推动高平产业结构调整,产业链优化升级。

  胡晓刚要求,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严格落实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的管控责任,特别要加强对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来高返高人员的闭环管理,严防疫情输入。要加强预警监测,持续用好多点触发反应机制,增强早期监测反应的灵敏性、时效性。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对重点人群、高危人群加强疫苗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胡晓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值班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建立健全值班责任体系,切实做好值班和带班工作。要配齐配强值班力量,加强值班业务培训,及时精准报送应急信息,提高紧急情况报告能力。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对各部门各单位值班工作的业务指导、监督检查和督促整改力度,确保值班制度要求落到实处。(李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