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6 【字体:

12月6日,市委书记胡晓刚主持召开七届市委第28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建设的决定》《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印发〈中共山西省委常委会工作规则〉〈中共山西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工作规则〉的通知》,传达学习全省、晋城市宗教专项整治工作第五次推进会会议精神,传达晋城市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高平市村级组织履行职责事项清单和流程》《高平市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听取2021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和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建设的决定》的出台,为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树立了规范、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政治站位,抓好学习贯彻,深刻理解《决定》9方面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定》的各项要求上来。要坚持对标提标,结合高平实际,不断健全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机制,全面提升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领导水平。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做好表率,强化责任落实,用好“六化工作方法”,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群众,全力实施“1235”战略,努力做好“四篇文章”,全方位推动高平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中共山西省委常委会工作规则》《中共山西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工作规则》,是新一届省委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治晋理政能力的重大举措。要自觉对标对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着力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带头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作出表率。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宗教工作主动权,加大政策宣传引导,引领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基本原则,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工作,常态化进行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非法宗教势力蔓延。要坚持系统思维,加强协同联动,夯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基础,彻底消除基层宗教管理“空白区”。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做好工商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强化工商联领导班子建设,发现和培养一批“三强一好”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要全面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着力增进政治共识,以促进“两个健康”为主题,以加强班子建设为重点,推动工商联发展改革和工商联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换届工作有条不紊、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村级组织履行职责事项清单和流程》是规范基层职责权限,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要加强对清单和流程的编制使用,严格按照8大类别28个事项68个流程,细化任务分解、明确责任主体,全面抓好落实。要做好教育引导,多渠道全方位对清单和流程图进行宣传解读,切实提升“两委”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履职能力。要强化权力监督,特别是在涉及农村土地管理、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保、民生保障、平安建设、村级重大事项决策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领域,要予以明确和细化。

会议强调,要完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考核体系,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达标达效。要强化检查考核的结果运用,对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的单位大力予以表彰,对不作为、慢作为,考核不合格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检查考核和日常监督相结合,引导各级各部门把功夫下在平时、抓在日常,加强协调联动,切实构筑起全市维护网络意识形态的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忠诚履职、主动作为,为全方位推动高平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各党组继续发扬优良作风,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切实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晋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把牢发展方向,聚焦全力实施“1235”战略,努力做好“四篇文章”,紧贴大局服务大局,把工作开展好,把事业谋划好。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焦艳霞)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