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1 【字体:

  5月11日,市委书记、市长原健主持召开七届市委第47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的意见》;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在全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山西省委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意见》;传达学习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省、晋城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精神,《晋城市人民政府 晋城军分区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市国防后备力量组织整顿工作的通知》和晋城市民兵发展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全省、晋城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我市工作方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高平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中共高平市委关于全面推动清廉高平建设的实施方案》《高平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工作方案》《高平市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修订版)》《高平市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研究我市2021年度担当作为干部人选及相关事宜。

  会议强调,要把握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的关系,找准平衡点、发力点,科学统筹、精准施策,因时因势优化调整我市防控举措,在“早”“快”“准”上持续下功夫,不断强化社会面筛查管控,进一步提高赋码验码、溯源流调、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等链条环节的标准化水平。要坚持统筹兼顾,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晋城市委部署要求,始终把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统筹抓好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保通保畅、助企纾困、市场主体倍增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全面提升网上信访整体效能,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转变工作思维,持续加强网上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搭建好网上“连心桥”。要着力加强系统优化和深度应用,加快网信业务智能化升级,与全市网格化管理、综治工作、平台建设、社情民意等相结合,推动群众诉求网下落地解决,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要更加自觉地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机制,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要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法治建设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加快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全面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深挖涉黑涉恶和“保护伞”线索、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等重点任务,持续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走深走实,全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国防后备力量组织整顿的重要意义,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决贯彻党管武装制度,把整组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努力为完成编组任务创造条件、提供保证。要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加强民兵队伍的全面建设,高标准完成后备力量组织整顿工作,推动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晋城市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精准研判、精确打击,坚决把“扫黄打非”工作落到实处。要着力扫除网上有害信息和文化垃圾,以正能量强化宣传引导,形成“扫黄打非”合力,推动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态势和工作格局,不断提高“扫黄打非”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使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要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努力打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清廉高平。要严格落实“十抓安全”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进一步完善“一个体系管应急”体制机制,加快对城乡自建房迅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大排查,一旦发现问题,坚决采取果断措施,立查立改、边查边改,确保见底清零。(焦艳霞)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