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徐浩督导检查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1 【字体:

  9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浩深入部分煤矿,督导检查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省、晋城市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十抓安全”总体要求,坚决担好责,时刻绷紧弦,始终守牢底线,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一同督导检查。

  走进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四明山煤矿调度中心,徐浩详细了解企业节假日值班值守、安全生产措施落实、隐患排查整治、煤炭运输保障等情况,并通过电话连线井下一线工人,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徐浩指出,煤炭行业的安全平稳运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和保障。各煤矿企业要在做好保供任务的同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树牢风险意识,把“严”字贯穿始终,加强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全面落实煤矿“一矿一策”安全监管监察制度和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升级管控措施,坚决做到心中有数、措施到位。

  徐浩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临近,保安全、保发展、保民生任务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警觉。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周密部署、靶向出击,以超常规的方式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紧盯重点,持续发力。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聚焦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和安全生产“三大战役”,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坚决做到本辖区、本领域、本行业隐患问题底清数明、立行立改、彻底消除,实现隐患“清仓见底”。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在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名员工,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要从严督导,强化落实。强化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专班力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大突击检查、夜查、暗查暗访力度,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措施落细。要在岗在位,确保安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做到有情况及时汇报、有问题及时处置,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随后,徐浩还深入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园、智创城、太行人家·喜镇苏庄、吉利尔潞绸产业园督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张凯 邢宇琛)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