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徐浩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河道治理和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6 【字体:

  6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深入丹河沿岸、南湖公园、南部湿地、高平九中和丹凤街等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河道治理和防汛备汛工作。

  从锦华街到南内环,再到南湖公园、南部湿地,徐浩沿着丹河岸边,实地察看丹河流域(高平段)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河长制落实、防汛备汛、湿地运行管理等情况。他指出,丹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南部湿地等工程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行洪能力、完善城市功能具有重要意义,事关高质量发展,事关民生福祉。相关部门要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按照“源头保护、沿线治污、两岸增绿、生态补水、中水回用”的思路,统筹供水、排水、治污、治河一体化建设,从严落实河长制,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让丹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实现“一泓清水入黄河”。当前已进入汛期,各单位要紧盯河道、塘坝等防汛重点区域,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的隐患排查,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科学研判形势,提前做好抢险物资储备、人员配备和应急演练等准备工作,全力打好防汛备汛“提前量”。

  在高平九中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声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徐浩与现场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他强调,高平九中是我市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群众关心关切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建设单位要抢抓施工黄金期,紧盯目标任务,细化施工方案,倒排工期、加压奋进,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力争把高平九中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精准对接,用足用好“四全工作法”,及时跟踪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高平九中如期建成投入使用。

  道路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内容。在丹凤街,徐浩详细了解丹凤街东延项目规划设计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着眼群众出行需求,树牢精品意识,科学制定规划,强化协调联动,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做好要素服务保障,确保为道路开工建设奠定良好基础。要拿出与时间赛跑的干劲、冲劲和拼劲,聚焦关键节点,全力攻克难点,有序组织施工,加强安全管控,高质高效推进道路建设,全力打通市区北部交通堵点,切实改善提升城市路网结构,畅通城市交通微循环,让市民出行更安全、更方便、更快捷。(张凯 刘庆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