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高平市图书馆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

来源:高平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1-13 【字体:

尊敬的各位读者: 

  根据疫情防控新变化和上级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要求,为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切实保障读者的身体健康,高平市图书馆从1月12日起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开放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

  (上午11:30至12:00,下午17:30至18:00闭馆,对馆舍进行消毒清洁)

  周一闭馆

  开放范围:

  1.仅保留神农路西门入口。

  2.图书馆少儿阅览室、综合阅览室、期刊阅览室对外开放,其它阅览室暂不开放。我馆自习区现实行限流开放。一人一桌,预约开放,读者可通过高图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

  3.加强读者入馆管理。入馆流程:入馆登记→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出示“晋城健康码”核验→图书借阅→出馆。

  4.在馆人流量管控。为防止馆内人员过于密集,实行在馆人数总量管控。同一时段综合阅览室超过50人或少儿阅览室超过20人,将采取“出一进一”措施限流,请读者在馆外有序等候。

  5.加强个人防护措施:在馆期间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注意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读者如有发热等症状,谢绝入馆。    

  6.减少馆内滞留时间:读者应以借还图书为主,随借随走,特别是寒假来临,请家长配合做好监护,少儿图书由监护人代借代还。

  7.只还书不借书的读者请到门口自助还书机还书。

高平市图书馆

2021年1月12日

  进馆注意事项:

  1.仅面向14岁及以上读者提供预约。少儿图书由监护人代借代还,14岁以下读者请勿单独到馆。自习区读者须按照预约时间到馆,提前或超时不得入馆。

  2.入馆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扫码签到、体温检测。

  3.入馆读者做好自身防范,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乘坐厢式电梯,触碰公共部位或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及时洗手或酒精消毒,注意不要触碰口、眼、鼻。

  4.读者排队入馆请自觉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健康码为橙色或有明显呼吸道症状人员、未佩戴口罩人员、填报信息不实人员将谢绝入馆,对不配合或干扰防疫工作的,将依法依规交由相关部门处置。

  5.建议尽量避开上午、下午开馆时人流集中时段。读者入馆后请接受工作人员引导,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在馆自习的(需按照预约场次到馆)一人一桌入座。

  6.读者借阅时接触的书籍,请自觉放置阅览桌上,万勿自行上架,由工作人员定时回收消毒。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