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高平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通告

来源:高平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22 【字体:

  人工影响天气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性事业,多年来,人工增雨(雪)在我市抗旱、森林防火等多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但由于作业工具采用的都是实弹,难免有时会出现个别火箭弹未完全爆炸而落向地面的情况,为了保证作业区域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根据国务院颁布的《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第十二条和《山西省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现通告如下:

  一、本着抗旱减灾,无灾增产的原则,从通告之日起将根据天气情况适时开展2021年度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并在今后一旦有适宜的天气过程,我们都将进行火箭人工增雨(雪)作业,望大家不要惊慌。

  二、作业范围为高平市河西镇牛村村(东经112°57′29″,北纬35°41′22″)、龙顶山(东经113°01′58″,北纬35°45′24″)等指定地点。

  三、河西镇牛村村为拖车式火箭发射架,龙顶山为增雨(雪)烟炉。

  四、若发现未爆炸的火箭弹,为了您及他人的人身安全切不要擅自捡拾,更不能自行拆卸,要及时与高平市气象局联系,以便妥善处理。

  五、如捡拾后自行拆卸、藏匿或转卖,由此引发的不良后果,由当事人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六、联系方式

  电话:0356—5268652

  手机:15296663828

  特此通告

                         高平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2021年1月22日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