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高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做好“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

来源:高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3-25 【字体: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直及驻高各单位、各人民团体: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烈士祭扫组织服务工作,确保烈士祭扫工作安全文明平稳有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为主题,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开展祭扫活动,致敬英雄烈士。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到4月10日集中进行。

  三、活动内容

  (一)推广网上祭扫。以中华英烈网、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为主要平台,以“高平市老兵之家”微信公众号“网上祭扫”板块为辅助,引导广大烈属、退役军人、中小学生及社会各界开展网上祭扫活动。

  (二)预约分时祭扫。在有效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市烈士陵园实行预约限流,安全有序开展清明节祭扫服务。烈士纪念馆暂不开放,单次接待人数不超过20人,每日不超过5批次。对确有现场祭扫需求的单位和群众可于3月26日起通过预约热线进行预约(预约电话:15388569794,联系人:郜慧),现场祭扫人员进入陵园需实名登记、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和佩戴口罩。没有预约的不安排祭扫。

  (三)丰富服务方式。市烈士陵园在清明节当天举行祭扫纪念活动,为每座烈士墓敬献鲜花,擦拭墓碑,并通过高平市老兵之家微信公众号对祭扫实况及时展示,在全社会营造尊崇烈士、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

  四、有关要求

  (一)结合实际,高度重视。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推荐网上祭扫,市烈士陵园要坚持防疫优先,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祭扫服务引导,避免人员聚集。各乡(镇、办事处)要加强辖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室内按要求定时清洁、通风、消毒,确保纪念设施安全。

  (二)明确分工,统筹协调。各乡(镇、办事处)、市直各单位要明确分工,加强网上祭扫引导。市宣传部门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市环卫部门要保障陵园周边环境卫生整洁;市烈士陵园要提前细化工作方案、制定应急预案,做好清明前后各项防疫工作,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三)创新形式,提升实效。各乡(镇、办事处)、市直各单位要精心设计和组织群众易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形式和内容,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

  各乡(镇、办事处)、各单位要将开展活动的图片、工作信息和活动情况于2021年4月8日前报送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褒扬股,优秀活动资料将通过网络渠道发布推广。

  联 系 人:李金刚             

  联系电话:0356—5835686          

  电子邮箱:476872878@qq.com

高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3月25日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