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2023山西·高平“农投釜山杯”中国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盲棋赛即将开赛~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6 【字体:

好消息!

棋迷朋友们有眼福啦~

中国象棋名手、特级大师

柳大华

来高平啦!

与各位象棋爱好者们

“棋”聚一堂

以“棋”会友,交流棋技

↓↓↓

2023山西·高平“农投釜山杯”中国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盲棋赛

  一、组织单位

  1. 主办单位:高平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 承办单位:高平市象棋协会 农投集团

  二、比赛时间及地点

  柳大华1对8盲棋表演赛:6月11日晚上7点30分在市体育场广场举行

  柳大华1对20车轮战:6月12日上午9点30分在釜山村举行

届时将进行全程直播

欢迎收看

柳大华——个人简介

  柳大华,1950年出生。湖北黄陂人。中国象棋名手、特级大师。十岁开始学棋。擅长中局搏杀,招法凶狠,有“东方电脑”“棋王”之称。1980年、1981年获中国象棋赛全国冠军。是第一、二届亚洲杯中国象棋比赛和第二届欧洲中国象棋锦标赛团体冠军中国队成员,并获个人冠军。

盲棋介绍

  盲棋又称蒙目棋,指眼睛不看棋盘而下的棋。下这种棋的人用话说出每一步棋的下法。通常盲棋比赛一般在象棋界举行,中国象棋和国际象棋都有32个棋子,棋盘相对围棋来说就小的多。

  中国象棋9×10=90个交叉点,国际象棋8×8=64个格子。而围棋则有19×19=361个交叉点,记忆起来自然很难。所以不便进行盲棋比赛。


  另外,2023“桃花山庄杯”山西省青少年象棋锦标赛暨第五届智运会少年组与大学生组选拔赛将于6月10日—11日在我市长平东街桃花山庄举行。

  2023高平市“卧龙湾杯”象棋联赛将于6月11日—7月10日分别在高平市职工文体中心、晋城市卧龙湾康养小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举行。

让我们共同期待

精彩赛事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