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全市妇女姐妹和家庭,您有一份“垃圾分类 巾帼先行”倡议书,请查收!

来源:高平市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3-06-07 【字体:

全市广大家庭和妇女姐妹们:

  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为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和家庭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倡导和鼓励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践行垃圾分类新风尚、拥抱绿色低碳新生活,高平市妇联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垃圾分类的参与者。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响应生活垃圾分类的号召,自觉将家中产生的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分开袋装并准确投入小区及公共场所设置的分类垃圾桶,使垃圾分类成为人人皆可为的“举手之劳”。

  二、争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从源头上控制垃圾生成的总量,强化节能减排意识。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就餐时适量点餐取餐,提倡剩菜打包,随身带走。积极响应“限塑令”,自觉抵制过度包装,减少使用一次性消费用品,如一次性筷子、纸杯、塑料袋、泡沫饭盒等,以每个个体的自觉行动控减垃圾减量,推动建立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三、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主动学习和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延伸生活圈、工作圈、朋友圈,倡导绿色、低碳、环保、文明、安全、卫生的生活理念。同时发挥女性在社会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鼓励广大妇女群众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巾帼志愿服务,号召更多人关注和践行垃圾分类。各级妇联执委、妇联干部、优秀妇女代表、最美家庭、绿色家庭、巾帼志愿者等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树立“垃圾分类妇女先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观念,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让文明投放成为一种素养。

  一份倡议,一份承诺。姐妹们,为了我们的孩子能在蓝天下奔跑,为了我们的家园能够世代延续,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同努力,从正确分类、投放和处理生活垃圾开始,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为打造清洁美丽家园贡献巾帼力量!


高平市妇女联合会

2023年6月7日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