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高平车主 违停整治!这些地方不能停车

来源:高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发布时间:2024-03-25 【字体:

@高平车主

注意啦

!!!

目前

高平公安交警

正在市区开展

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如何规范停放车辆?

哪些区域不可以停放?

一起来看

交警蜀黎的温馨提醒哦


停车遵循“八字”标准

  入位:是指机动车停车必须在泊位内停放,严禁越线、压线停放。

  顺向:是指车头必须朝道路方向或者按箭头指示停放,在准许临时停车的城市道路上,机动车必须按行驶方向停放。

  齐头:是指车体与停车泊位前段标线基本垂直,并排停放车辆车头基本对齐。

  守时:是指在限时性泊位停车要按时停放,到时驶离。

以下六种情况不能停车

  一、禁停标志、区域不能停

  在道路上,如果看到一个红圈内蓝底红叉的图案,表示该路段禁止一切机动车临时或长时间停放;如果是一个红圈内一道斜杠的图案,则表示该路段禁止机动车长时间停放,但可以临时停放,通常这个标志会设立在学校、医院等附近。

  二、黄实线边不能停

  单黄实线施划在道路中间是禁止车辆跨越,而被施划在道路一侧边缘上时,其身份便转变为禁止停车标线。

  三、不顺向不能停

  顺向停车是指车头必须按照道路行进方向指示或车位箭头指向停放。但部分驾驶人为省去倒车环节,直接开进去,不考虑停车方向,这显然是对周边整齐规范停车环境的一种破坏。

  四、消防通道不能停

  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不得停车。

  五、盲道不能停

  盲道是为了保障盲人安全出行、降低障碍物的干扰而专门设置的特殊道路。占用盲道停车方便了自己,却给他人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很可能造成盲人迷路或撞到障碍物受伤。

  六、路口不能停

  把车停在十字路口或丁字路口,容易造成他人转弯空间不足,从而造成刮擦事故。特别容易使右转弯车辆驾驶人的视线被挡住,看不到有人过马路,行人也看不到车辆右转弯,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

  此外,一些驾驶人为了图方便,占用机动车道起“二排”停放,这种行为严重影响道路通行效率,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也是公安交警部门重点查处的违法停车行为之一。

希望广大驾驶人

自觉规范停车

遵守交通法规

切勿贪图方便乱停乱放

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