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写信须知

写信须知

您好!欢迎您给《市长信箱》提交来信。《市长信箱》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是群众向市领导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的一个重要渠道,是公众为高平发展建言献策的一个快捷信息平台。为规范来信办理工作,保障您的合法权益,请阅读以下内容: 

  一、根据国务院《信访条例》及国办文件有关要求,经审核属于受理范围的信件,我们将在规定时限内反馈办理结果。 

  二、受理信件范围 

  1.对全市经济社会及城市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2.对全市各级政府及其部门(单位)的意见和建议;  

  3.对全市各级政府及其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4.属于各级政府及部门(单位)职责范围解决的问题。 

  三、不受理信件范围  

  1.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2.各级政府及部门(单位)职责及管辖权限之外事项; 

  3.应通过司法程序解决或已进入司法程序正在解决的问题; 

  4.已定性且实行信访终结处理的; 

  5.无实质性内容,匿名或内容不具体,无法核实; 

  6.推销、广告、邀请等商业来信。 

  四、写信注意事项  

  1.信件内容请一事一投,同一事项请勿重复提交; 

  2.反映问题应说明诉求,实事求是,简明扼要,时间、地点、当事人、主要经过、结果等要素尽可能齐全;  

3.请留下真实姓名及联系电话,以便对来信事项调查核实和反馈; 

4.请勿用链接网页或下载其他媒体报道的形式代替写信; 

5.您提交的信件如符合受理条件,将及时转办有关部门,请耐心等待。 

  五、操作指南  

  1.登录。打开“我要写信”, 仔细阅读写信须知并同意后,即可写信。  

  2.写信  

  (1)查看同类信件。写信前,您可以通过查询功能看网站已公开信件中是否已有类似问题,这样可以对您写信或解决问题有所帮助。

  (2)是否公开。如果您选择“是”,表示您同意我们可以在网上公开您的信件和答复处理结果;如果您选择“否”,我们将对您的信件严格保密。 

  3.查询。一是登录 “市长信箱”;二是输入信件查询码。 

感谢您对《市长信箱》的信任和支持。